Tea for Two

江湖夜雨十年灯
写字是疗愈的方式

【瓶邪】告别

*接重启


       几年之前我曾经立过一次遗嘱,但当我又一次如此真切地面对死亡时,时既过,境也迁,原来那张纸早已不符合如今的需要了。

       我手上本来也不剩多少吴家的盘口,我把它们都留给了二叔。雨村的那栋房子也在我的名下,这个我想留给胖子。 

       这阵子我坐吃山空,越来越穷,不过剩下的财产数目也称得上可观,虽说相对我欠下的那三个亿来说肯定是杯水车薪,但还足够我爸妈度过一个富足的晚年,我挺满意。

       接下来是一些告别信,人嘛,没亲口说再见,哪来的放下。而听二叔的意思,我走的时候还不一定是什么个情状,在清醒的时候留下点话,蛮好。

       第一封信时我写给了二叔和三叔,无非就是让他们不要太伤心,建议他们逢年过节就把张海客绑回我父母家,千万千万不要让他们看出端倪。

       我又嘱咐胖子好好过,找个可心的人搭个伴也挺不错,帮我看着点闷油瓶,别让他瞎来;对小花说,我也没孩子,你就当债务转移给了我二叔,这狐狸鬼精,你多敲他一点,算我的。

       最后一封信的收件人是闷油瓶,主要是让他安顿我的骨灰。杭州那套房子若是不想要,卖了也可,用那笔钱去欧洲那里住几个月,把我撒向江河湖海再好不过,首先考量瑞士,那里的水最清。

       在Word文档里打下这些文字后,我复又拿出钢笔誊写一遍,珍而重之地放进保险柜里。

       我本不想煽情,最后却有点恶趣味地在写给闷油瓶的东西上用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一个心形,说我这一生过得有趣,尤其是遇见你,真的特别好。










评论(10)

热度(212)